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【菊島單車日記】春 耕 還記的去年秋氣時分我們家外頭那頭犁田犁到心坎裡的牛 嗎?事隔近半年,我終於再度在田裡遇見正在工作的婆婆,可不是婆婆他們都沒在務農喔!只因為 酒店經紀這期間我們外出的時間正好都給錯開了,幾週前的週日上午,外出買早餐,幸運地又讓我給遇上了! 去年黃牛將田 房屋貸款地犁好後,老人家就等正月初種植花生的好時節再行播種!每天經過其實也有發現田裡的變化,老人家將農田分成三部分,一區種 術後面膜植花生、一區瓜類,一區則為玉米,也算是小規模的企業化經營, 伸手打聲招呼!早安...婆婆踩著健壯的步伐前來, 拿出手中澎湖特有的 烤肉食材瓜種─佳寶瓜種子準備播種, 播種前先將種子加水浸泡,好讓種子芽殼微開, 右手持鋤頭,每一小區都挖出6個淺窩, 依照60年的老經驗將種子埋入約2吋深的土 借貸壤裡,覆蓋等待發芽長大, 在一旁閒不下來的我忍不住發問了!婆婆土壤上的藍點是什麼?那是農藥啦!還真是個笨問題, 蟲蟲,你跑錯地方啦! 聰明的婆婆將已耕作的土窩做記 酒店經紀號,這樣就不會忘記哪個種過哪個還沒種啦!好厲害! 婆婆的多功能工具箱,跟著他上山下海, 婆婆挑水去,堅持不讓我幫忙, 玉米區的種苗已經長到10CM高了,看來今年應該會豐收, 婆婆 東森房屋的體力還真好,挑起這二大桶的水缸一點也不費力, 步伐一樣輕盈, 婆婆一樣照著經驗加入適當的水分,施予養份, 婆婆一樣不讓我幫忙,她嘴上直說著會弄髒我的褲子和鞋子,我說著:早就髒啦!就讓我幫忙吧! 房地產不用,不用,加多水你不知道啦.....原來這才是重點,我還是在一旁扮演襯職的插花角色吧! 滿滿愛心的土壤,花生、西瓜、佳寶瓜、玉米,你們可得乖乖長大喔! 務農時間結束,接下來是婆婆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刻, 離開前,婆婆 買屋交代著下回等收成再來拿些帶回台灣吧!沒跟婆婆說下週我就要離開澎湖了,不過我還是跟他說了,好!下回再來跟婆婆摘西瓜! 田裡婆婆使用過的水桶、水瓢,我也會一併記在心理的! 延伸閱讀: 【菊島練習曲】練習曲之小奏曲,犁田犁到 酒店工作心坎裡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17cusm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